春日迟迟

春日迟迟 但终究会眷顾人间

锡勋锡京 我依然在想你

一些为爱发电 垃圾文笔

写给我自己爽的

配乐《依然》(这首歌简直为双胞胎兄妹量身定做太贴合了)

建议和《依然》这首歌一起食用

话不多说进正文⬇️




“我依然在想你。”

                             ——周锡勋

  

  

周锡勋和裴露娜在一起的第三年,他们要结婚了。


按哥哥说的,婚礼邀请函已经寄存到周锡京居所附近的取件点,但她一直没时间去取,因为太忙。


每天劳累的工作让她走到取件点和回家的分叉路时,总是无语的对着天空叹口气,而后扶着额头自言自语:


“今天已经够辛苦了,我明天再去取吧,哥哥不会怪我的。”


然后满意的大步往回家的路走,只想狠狠拥抱自己舒服的小床,把自己拆开来丢进去,和舒服的被子裹在一起。


从顶楼搬走的时候,周锡勋再三问过她要不要带点什么去新租的房子,她极不耐烦的通通拒绝,说要一个人好好的生活。 


“哥哥不要再担心我啦!你就好好过你的日子去吧,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


“真的要住在那种小房子里吗?哥哥怕你住不惯,要不还是和我们一起住——”


“那种房子?”周锡京抬头瞪他,“哥哥忘了吗?你口中说的那种房子,我的姐姐却一个人,那么辛苦的住了那么多年。”


“锡京……”


“哥哥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


不用管我。


反正哥哥最爱的也不再是我了。


周锡京大步流星,头也不回的离开这栋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大楼,从此开启了东西奔波,漫长而辛苦的打工生活。


因为姐姐,周锡京从不想念曾经那样奢靡享乐的生活,哪怕周锡勋三年来从未间断过要给她钱让她不再辛苦的想法。


只是常常,会很怀念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候。


小时候天天晚上吵着要和哥哥睡,却因为认床的习惯总要半夜哭着让哥哥抱回去。


或者枕着哥哥的大腿,他一边翻着书,一边不能忘了往她嘴里喂薯片,然后等她叽叽喳喳的声音逐渐消散,直到睡着。


原来他们离那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周锡京有些郁闷地环视这个实在单调的出租屋,拿起手机给她的哥哥打了电话。


“锡京啊。”


周锡勋总是用这种充满怜爱的语气喊她的名字,每次通电话,都是问她住的好不好,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好像他们之间能谈及的,只剩寥寥几句的寒暄关怀。


周锡京忍不住难过。


过去多么亲密而无话不聊的他们,都已经是过去了。


“哥哥在休息了吗?会打扰哥哥吗?你要是要睡觉,挂掉也可以。”


“陪哥哥聊天吧。”


周锡京愣了几秒,而后才说笑着做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哇,哥哥还缺陪聊呢?啊,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你聊两句吧。”


周锡京很少跟别人端架子,除了在周锡勋面前。


天知道她听到周锡勋的声音那一刻有多幸福,却没好意思把想念他的话说出来。


她实在太想念周锡勋了。


周锡京掩不住雀跃地起身,眼里噙着笑意,漂亮又修长的手指一点一点羞涩又纠结地缠绕上自己的发尾,仿佛回到少女时期,又成了和哥哥形影不离,撒娇耍赖的笨蛋小孩。


她喋喋不休的说着每天的生活,她的哥哥安静的做她的听众。


听她说两点一线的打工生活。


听她说认识了有趣的朋友。


听她说以前从未见过的风景。


“哇,我才知道原来日出那么漂亮啊!”


周锡京兴奋的和周锡勋分享一切。


这是他们三年来为数不多的彻夜长谈,令周锡京想不到的是,打完这通愉快的电话后的第二天,周锡勋就千里迢迢的从国外飞了回来,毫无征兆,不可置信的出现在周锡京面前。


“没看错吧?是哥哥吧?哥哥怎么来了?”


周锡京还瞪大着眼质问自己的时候,周锡勋已经笑着一点一点走近她,把她抱了个满怀。


“我们锡京过的还好吗?”


“挺好的,但是哥哥突然回来,我没有钱请哥哥住像赫拉宫殿一样级别的房子呢。”


周锡京一如既往的贫嘴。


她挽着哥哥的胳膊慢慢向前走,周锡勋忍不住偏过头看她。


看她已经及腰如曾经一般少女的长发。


看路灯的暖色落在她根根分明的睫毛。


那条他们一起走过的路从未如此美好。


仿佛那一刻才是永恒的幸福。


周锡勋终于疯了,他眼中的周锡京从未如此楚楚动人,他不动声色的握住了周锡京的手,两人心照不宣的十指相扣。


后来周锡勋常常在梦里牵谁的手,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却知道那个人是周锡京。


他会常常牵起自己身边妻子的手,但没一会儿却又暗自失落的松开。


无论他如何在内心里后悔,他和周锡京的过往都不会再来。


人总在失去后才明白自己的爱。


回来看望周锡京的第二天下午,周锡勋就要为了一个重要的音乐表演而启程返回。


临走前,周锡勋又给了周锡京一张婚礼邀请函。


“邀请函这种东西还用得着给两次,我不来哥哥的婚礼,哥哥就那么难过吗?”


周锡勋笑的多少有点意味深长,然后一贯宠爱的摸摸周锡京的头顶。


“锡京,哥哥的人生大事,有你才会幸福。”


“……”


周锡勋饱含关心的话在周锡京看来不过是哥哥为了自己婚礼尽善尽美而对自己的催促,她克制不住的厌烦,抵抗,一种即将彻底失去的危机感将她包围。


她依然没有打开那封婚礼邀请函,哪怕它已经安然的放在她的桌前。


她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在逃避些什么。


从小到大站在她身前,甚至不久前还慢慢悠悠牵着她的手散步的哥哥马上要结婚了。


周锡京突然无比后悔曾经和周锡勋放下一个人好好生活的大话,哪怕这种想法无比可笑,她也想一步不离的待在哥哥身边。


一个月后,名满世界的顶级年轻歌唱家裴露娜和顶级音乐家周锡勋的婚礼如期举行。


周锡京就是个厚颜无耻的小疯子,她不愿意参加自己哥哥的婚礼,她爱着自己的哥哥,她无法真心的祝愿他的幸福。


失去周锡勋,就是周锡京一生难平的苦难。


“哥哥,很抱歉不能参加你的婚礼,祝你新婚快乐。”


她飞快的挂断了电话,连多一句祝福都说不出口,或者怕多说一句都会暴露。


暴露她不曾见过天光的爱。


教堂的教父虔诚的读着爱的崭语,神圣的音乐已经奏响,华丽穹顶上面就是象征爱将永恒的灿烂天光。


周锡勋无论怎么找也没有找到周锡京的身影,彼时裴露娜已经盛装走过红毯,款款深情地站到他的面前。


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一切都为时已晚,周锡京没有出现,也不会再来。


裴露娜没想到周锡勋会在交换戒指时落泪,她印象里的周锡勋永远那么平静温和。


“锡勋,谢谢你如此爱我。”


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走到了幸福的结局,准点的钟声宣布了一切的结束。

 

婚礼后周锡勋和裴露娜两夫妻默契配合地都忙于事业,周锡京也按部就班的过着自己的生活。


一切都井然有序,两兄妹的联系逐渐减少,周锡京天真的以为爱会在时间的打磨下悄无声息的消失。


直到她某天无意拆开了那封已经积灰的婚礼邀请函。


“是天气太热了吗。”


“我怎么一直流汗。”


周锡京声音不知不觉哽咽,手在脸上胡乱的抹,眼泪模糊了整个世界。


某些死去在曾经潋滟天光里的爱却突然清晰可见。


邀请函的内容寥寥几笔,却是她此生都无法释怀的悲痛结局:


“我依然在想你。”

                            ——周锡勋



“我依然在想你”


“我依然和她在一起”


“时光依然叹息”


“我们曾挥霍的过去 依然寂静”


亲爱的哥哥,我终于失去了你。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